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

哈比人2 - 美麗與耐力的表現

 

哈比人2 - 美麗與耐力的表現

文 : 簡耀宗
老實說,看完哈比人1 後,我和自己說真的不會看2。雖然畫面豐富,連續3小時重磅的電腦特技更是說給人類知道,只有他們才能做到。不過很可惜,當我看完後,什麼也說不出來。這次,朋友說這二集比第一集好看得多,那麼大的製作,怎樣也要看吧。經過一輪游說後,最後也看了。

整整3小時,個人認為,看「風暴」會開心一點。 不是說哈比人不好看,應該是,這一集盡是說故事,緊張場面少(全部也是猜得到的劇情) ,動作戲不多,也沒有一些新東西加進去,那些怪物更是見慣見熟。全片的故事線就像玩了3小時的Final Fantasy一樣, 那些畫面就像是過關畫面似的,而坐在旁的老外更看到入睡了,小一點專注力也不行。

全片的亮點相信是華麗的場境及服裝設計,個人非常喜歡精靈殿以及精靈王的設計。他的性格非常立體,那種外表漂亮但心地骯髒的感覺表露無遺。 電腦特技不用多說,水戰那場戲處理得非常好,而那條惡龍的質感以及那些寶藏的碰撞更是真實得令人可怕。

如果你問我還會不會看第三集, 我想我會看, 因為好戲應該在後頭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