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

黑魔后:沉睡魔咒 (Disney’s Maleficent)

黑魔后:沉睡魔咒 (Disney’s Maleficent)
上映日期:2014年5月29日


電影簡介:
當人類王國舉國上下為美麗小公主的誕生而慶祝歡騰,神秘的黑魔后卻不請自來,施下魔咒預告公主將會沉睡不醒,自此黑魔后的陰影一直伴隨公主成長⋯⋯魔咒背後原來牽涉連串陰謀、背叛、復仇、一場場世紀之戰,以及黑魔后的身世之謎!


主演:安祖蓮娜祖莉、艾麗芬寧、艾美達史丹頓、里絲莉曼慧、茱諾坦普 、沙杜高柏、森列尼
導演:羅拔史托伯格
片種:未分類





我的確是嚇了一跳,往日的性感偶像安琪蓮娜祖莉竟然拍迪士尼的作品。看到她之後,我被嚇得更慘。這個有雙巨大黑翼的,顴骨瘦得奇怪,經過化妝和電腦加工,簡直尖得可以把人體刺穿。全身包得密實的衣服跟羅拉簡直是兩個人。影片其實她真的是最主要的主角,一個在青春時被人類的所謂愛情欺騙,又被人類情人偷去雙翼的女仙,立即變成黑魔后,對叛背自己的那個孬種男人的女兒發下終身不能解除,連自己也無法可施的詛咒。
《黑魔后:沉睡魔咒》雖然仍然是公主王子的故事,卻多少顛覆了原始童話故事的部份。最低限度作為給小孩看的電影,它描述了人類的貪婪和無恥,而且還發生在開始時你以為是一段天真無邪的青春之愛上:一個為求成為帝王的男人,不惜欺騙自小愛上他的小仙女,令到她發現世界的醜惡,因而以暴易暴,以醜惡和詛咒來復仇。
這還不算是甚麼突破,劇情發展下去觀眾看到的,不斷被下咒的小公主身邊出現的黑魔后,雖然也不斷玩弄年少的公主,卻發揮了奇特的母性關係,對安琪蓮娜祖莉這個角色的心情有更深刻的描寫。這應該是我看過的童話故事改編的動畫中,最具突破意味的一部。當然它也滿足了我這個實際上大男人主義,假扮女性主義者的人的歡心。
本片的立體感又是非常好,我看普通版不會有這種觀影樂趣。不過實際上沒看過,不敢武斷。但本片還有一個對傳統童話故事的幽默顛覆:公主被咒語弄得永睡不醒的唯一解決方法,是所謂真情之愛的吻。這個所謂世間最真情的吻,原來是存在的,只不過不是一般你和我看慣的形式,令我看得大為興奮。
影片黑魔后和那隻因為有救命之恩而絕對服從的烏鴉,竟然是十分有同情心,變成人類後更有幾分浪子feel的沉默男人。當他跟黑魔后一起走在那黑暗的森林,我竟然覺得他們有一種中國武俠小說的孤獨和無奈氛圍,差一點便有楊過與小龍女千分之一的形象。這當然是我這種老年人才有的奇怪感受。
對我來說,安琪蓮娜祖莉這部童話魔法電影,有驚人的喜出望外的娛樂性。

撰文:仰止

trailer!!


http://ent.sina.com.hk/cgi-bin/movie/mv/main.cgi?id=406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