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《無敵破壞王》一部值得回味的好看動畫片

無敵破壞王
真是一部很好的動畫電影。這是我看完電影之後的感受。我們時常去遊戲廳,控制裡面的角色來過關斬將。然而導演這次換了一個視角,遊戲中的角色活靈活現起來,我們透過屏幕看他們時,他們也在通過屏幕看著我們。只不過他們在配合著我們。本來我們是主動的,但是從他們的視角,我們何嘗不是遊戲中呢,我們在玩遊戲時,是不是遊戲也在玩弄我們?
主角破壞王就是快手阿修那個遊戲的反面角色(具體遊戲自己去遊戲廳玩吧,哈哈。)他在破壞那棟房子,然後玩家操作阿修來保護房子,破壞王每天都在充當著壞人角色,他受夠了,過膩了。特別是遊戲廳打烊後,阿修這個遊戲的人們在樓裡舉辦party卻撇下他一個人,因為他扮演的一個壞角色,永遠都是在搞破壞,這使得破壞王更加討厭自己的身份,他決心拿到一塊只有正面角色才能拿到的獎牌。
於是在遊戲間歇時間,他闖進了另外一個遊戲英雄使命中,這個遊戲跟CF挑戰模式差不多,就是士兵在拿槍打無盡的蚊子,破壞王討厭自己遊戲的身份與環境,卻也無法適應使命這樣的激烈危險的遊戲,那些該死的蚊子只有聽到game over才會飛回亮起的燈塔,破壞王吃了一次虧,不敢再次參與遊戲跟蚊子正面衝突,便偷偷跑到燈塔,拿到了過關才能得到的勳章,可是卻驚動了裡面正在孵化的蚊子,他跟一隻蚊子被應急系統啟動的飛船帶到了糖果賽車遊戲的地盤,這就無敵破壞王的劇情。
《無敵破壞王》,造型可愛、色彩明麗、節奏明快、流暢自如。另外,創作者也沒有誤讀娛樂電影的審美特性,一味的去粗暴簡單的“為娛樂而娛樂”。本片的核心主題是重識自己、接受自己、做好自己,顯然是很有深層能指與現實意義的。觀眾們在賞娛美倫美奐的動畫虛擬世界時,還不忘提醒你也去想想人與人、社會與大愛的關係。
從電影審美心理和需求的角度來看,商業電影(或說娛樂電影)的審美特徵即是以悲喜劇、鬧劇、怪誕、滑稽等表現手法,展示輕鬆愉快、離奇驚險、恐怖刺激等故事情節,從而塑造感性審美形象為藝術主旨的。那麼,這樣的作品無疑更需要強化其娛樂功能,去迎合大眾的欣賞口味了。同樣以娛樂為首要功能的動畫電影,自然也有著這般最顯著的審美特質與外化標籤。觀賞動畫電影的最大樂趣,莫過於有一連串充滿驚喜和童趣的連環“笑彈”朝你發射過來吧。
 娛樂,就意味著使觀眾產生直接的樂感滿足,在開懷大笑中釋放情緒的。片中生動自然的笑料,沒有太多常見的好萊塢式的惡意嘲弄,更多的是個性鮮活的動畫表演與充滿童趣的頑皮天真。片尾,衰男“快手阿修”與辣妹“冷酷隊長”大婚,大塊頭“破壞王”與小美女“雲妮”理所應當的擔任了伴郎與伴娘。當然,為了防止“飛蛾噬郎”的悲劇不再重演,婚禮現場來賓們一派全副“武裝”!哈哈哈,實在是妙不可言的戲劇化創意!這好萊塢式的皆大歡喜大團圓結局,也算是將娛樂進行到底了!
影片的主題是尋找自身的價值!當影片結尾無敵破壞王用他那對巨大的拳頭,把火山頂的爆炸石砸到可樂噴泉里的時候,他的破壞到達了一個極致。不可思議的是,所有的觀眾都期待著他的這次破壞,都崇拜著他的這次破壞,都被他的這次破壞深深感動著,暗暗為他的破壞鼓勁兒,心裡還默念著:一定要破壞成功啊!
以前的破壞王只是單純的破壞東西,這令他自己也感到迷茫,難道自己生來就是壞人,難道自己就只能住垃圾堆,不能像修理先生那樣被人敬仰,擁有很多的朋友?他不願被孤立,渴望被尊敬,他不甘於其他遊戲中壞人角色自甘為壞人的不爭,開始找尋自己的生存價值。當然在這個過程中,他依然在不停地破壞東西。他頂裂了房屋的天花板,砸爛了朋友的蛋糕,搞壞了一場射擊遊戲,讓自己所在的遊戲瀕臨被淘汰的危險,他那肥大的雙腳踩在糖果上,所到之處一片狼藉。但是,當他遇到了糖果賽車遊戲中被稱為“系統漏洞”的小女孩的時候,當他看到這個小女孩被其他遊戲人物欺侮和踐踏的時候,他內心中的善良和正義感迸發了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